我已授权

注册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中国将逆势增长1%

2020-06-09 09:29:02 和讯网 

  路透社消息,世界银行在周一(8日)发布的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约5.2%,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全球人均收入减少3.6%,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多达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图片来自世界银行官网)

  世行称,即便在大萧条和两次世界大战后的经济衰退期,也没有如此多的国家立即陷入衰退。

  世行指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以及主要依赖贸易、旅游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的国家,他们受到的冲击将最为严重。

  世行认为,由于国内需求和供应、贸易和金融受到严重干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活动预计将在2020年萎缩7%;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预计将收缩2.5%。人均收入预计将下降3.6%,这将使数百万人在今年陷入极端贫困。在疫情最严重、严重依赖全球贸易、旅游、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的国家,这种打击最为严重。

世界银行: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勉强开始复苏,增速在1.3%左右。
世界银行: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勉强开始复苏,增速在1.3%左右。(图片来自世界银行官网)

  世界银行展望部门负责人Ayhan Kose说:如果这种不利情境成为现实,我们预计2021年的复苏将非常缓。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勉强开始复苏,增速在1.3%左右。中国将是今年为数不多实现扩张的国家之一,预计增速为1%,并且在2021年大幅反弹6.9%。(综合自路透社、新京报、中国小康网等)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