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赵锡军:油价大跌对页岩油上下游企业金融机构有负面影响

2020-04-21 12:49:50 新京报  张思源

  新京报讯(记者 张思源)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原油期货历史首次跌至负值。美油5月合约收跌171.7%,报-13.1美元/桶,盘中跌幅一度超300%,最低报-40.32美元/桶。油价进入负时代,对于页岩油企业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是否关系到页岩油企业的生死存亡?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今日新京报关于油价负时代的直播中提出观点,目前油价急剧下跌,卖油的利润并不能够覆盖企业的生产成本和运营成本,再继续运营将会运营得越多,亏损得越厉害,目前也出现了一定了破产、倒闭等一系列的现象。

  除此以外,赵锡军认为,在页岩油企业受到影响的同时,对为其提供资金的投资方也带来了负面影响,包括风险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受到牵连的话,对于整个金融市场来说也将受到影响。此外,如果页岩油企业破产,那么企业的客户也将面临一些问题。油价下跌,下游企业可以选择通过其他途径购买,但也需要一定时间,如果已经支付一定的定金,形成预付款,那么还涉及到预付款的收回问题。

  目前,就我国来说,赵锡军指出,我国页岩油企业的生产量并不是很大,同时,我国的石油进口量很大,国际油价的下降对于我国来说会带来进口成本的下降。在销售的价格有保护的情况下,空间利润实际上有保障,实际上还有提高的空间。

  新京报记者 张思源 编辑 陈莉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