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馨月说财经:美联储无限QE会给股市带来转机吗?

2020-04-05 15:01:18 和讯名家 

  从理论上来讲,美联储零利率+无限QE是会为美国带来一些转机的,再加上美国2.2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美国股市原本有企稳的可能,但是由于美欧卫安问题持续恶化,令美欧经济风险不断扩张,所以美欧股市依然动荡难以有效走稳。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全球确诊病例已超12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万例,为311301例,西班牙意大利均累计确诊超12万例。

  美欧卫安问题的持续恶化,不仅将严重打击美欧经济与就业,同时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将直接威胁企债市场安全,若美欧两三个月内不能有效控制卫安局势,美欧企债市场的垃圾债爆发危机将是大概率事件,进而会再次沉重打击美欧金融市场,令美欧金融危机会进一步深化。

  因此在卫安局势没有稳定之前,美欧股市很难稳定局面,若未来半个月之内美欧股市难以稳定,则不排除再次探底的可能。

  目前受卫安问题沉重打击,美欧的金融危机有向经济危机深化的可能,一旦转向经济危机,那么美欧股市继续下跌就是大概率的。所以这次危机与2008年次贷危机不同,次贷危机主要体现为金融危机,经济虽然也遭受打击,但是由于有中国的支援,美国经济恢复较快。

  而本轮金融危机则完全不同,一是美欧金融泡沫严重程度远超次贷危机,债务规模处于历史高峰值;二是卫安危机、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交互呈现;三是美国优先主义排斥全球积极合作;四是美联储货币超发规模史无前例,未来存在货币信用危机苗头。这导致美欧股市上行难度加大。

  受外围市场高风险因素影响,国内A股主力与机构明显谨慎,主力资金持续流出,本周累计净流出802.46亿元,其中周五净流出294.55亿元。近三周以来A股主力累计净流出4341.03亿元。主力持续减仓的情况下A股显然上行会比较困难。

  国内市场目前债牛股弱的局面暂时还无法改变,基金主要配置都为“固收+”模式,关于固收+模式去年与今年我都讲过,这一模式会明显制约A股的流动性,不利股市上行。

  当前A股的成交量在不断下滑,这种情况一般是弱市格局,所以在主力资金没有回流之前,由于A股市场受内外两方面影响,暂时还难以展开攻势,行情暂时还会维持低迷震荡的格局。(本文系馨月(博客,微博)说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弗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