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专家预测:战胜疫情的中国将更加强大

2020-03-27 13:24: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专家预测:战胜疫情的中国将更加强大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25日发表文章称,战胜疫情的中国将更加强大。文章编译如下:

  专家预测,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中国的全球地缘政治影响将显著增强,而美国的影响即使不被削弱,也不会增长。美国欧亚集团(600697,股吧)创始人兼总裁伊恩·布雷默相信:“现在,中国人的地位要比近年来其他危机之后更加强有力。他们掌握了全球大部分医疗产品和药品供应链,借助高科技监测项目总体上遏制了病毒蔓延,同时帮助欧洲和发展中经济体抗击COVID-19。”

  当然,中国经济由于疫情遭受了打击,随着病毒在欧美扩散,它还会因全球需求下降而继续受损。但目前,该国正逐渐重新开放商业活动。

  美国外交学会高级研究员爱德华·奥尔登认为,美国无力阻止新冠病毒新增感染病例数量加速增长,以及随着美国对外关系中的矛盾加剧,多半会导致中美经贸关系进一步恶化,并将欧洲推向中国怀抱。

  奥尔登表示:“疫情会进一步加剧美国高级功能缺失的情况,削弱它曾经的榜样作用。过去,得益于美国创新公司、强大的高等教育体系和吸引高素质移民的能力,欧洲人对美国的看法带有一定的敬畏成分。如今,我们的疫情严重程度大有赶超意大利之势。这一切只会加深如下印象:美国不能教会世界任何东西。”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认为,美国或许还有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和在国际舞台上挽回颜面的时间。美国一周多前真正打响了战疫斗争,其结果有可能是正面的。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声明或将把这些一笔勾销,比如希望复活节(4月12日)前“重启”经济的言论。他想说服自己的支持者相信,病毒威胁消失了,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四周时间远不足以得出这个结论。倘若半个国家的人认为疫情已经过去,而它其实仍然存在,那么等待美国的将会是形势重新急剧和深度恶化。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