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Gucci 古驰被指涉嫌种族歧视 涉事产品已从网站下架

2019-02-12 10:22:0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记者 闫肃)继意大利品牌D&G事件之后,又一奢侈品牌陷入种族歧视风波。日前,Gucci古驰一款女装毛衣产品被指涉嫌种族歧视,目前,售价890美元的该产品已经从网站下架,Gucci亦发布道歉声明。

  Gucci这款2018秋冬新品毛衣是翻领设计,领口往上拉会露出穿着者的嘴巴,周围有一圈夸张的红唇造型,这一细节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谴责为:会联想到黑人的脸(blackface )。

  

Gucci被指涉嫌种族歧视的产品

Gucci被指涉嫌种族歧视的产品

  Gucci在道歉声明中称,对产品造成的冒犯表达“深深的歉意”,并表示,该品牌认同多样性是基本价值,应该得到充分的支持和尊重,并将这一价值观置于品牌任何决定的最重要的位置,而此次事件让整个团队获得深刻的教训。

  中国网财经记者搜索Gucci官方网站并未得到相关产品结果。

  近年来,多家潮流服饰品牌因涉嫌种族歧视而受到抨击。

  2018年11月底,意大利品牌D&G杜班嘉纳在中国首秀前为造势,曾发布专门为此次大秀所做的主题宣传片《起筷吃饭》,被网友指出片中有意丑化中国传统文化。当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质疑上述视频辱华时,引来了杜嘉班纳的联合创始人兼设计师斯蒂芬诺·嘉班纳一系列辱华言论。与此同时,原定出席时装秀的多位中国明星宣布取消出席计划,而原定于上海的时装秀也“因故改期”。

  2018年12月,同为意大利品牌的Prada普拉达也因店内展示的一款标价550美元的挂件玩偶陷入种族歧视漩涡中。

  该系列以猴子为原型,其中一个形象Otto全身黑色并配上鲜红色的厚唇,被认为种族主义意味十足,在社交媒体引发抗议,Prada 决定停售Pradamalia 系列的一款猴脸玩具,并向被冒犯者道歉。

  
Prada被指涉嫌种族歧视的产品

Prada被指涉嫌种族歧视的产品

  有业内人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种族歧视风波对其它品牌而言也无疑敲响了一记警钟,要想在重要市场长远发展,首先学会尊重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化,这应该是最基本的常识。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