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吃亏是福

2019-01-19 03:51:00 证券时报 

  每一滴水,汇成了蔚蓝大海的壮阔;每一个人,映衬出企业文化的底色!

  李密,我的同事,爱尔眼科(300015,股吧)证券部员工。李密加入爱尔已经十年了,从最初级文员做起,做一些文件打印、资料整理等工作,极其普通平凡。但是,她从来没有因为起点低而甘于低,因为事务简而流于简。公司上市近十年,文件资料汗牛充栋,她做得井井有条、从不出错。不仅本职工作细致扎实,她下功夫自我学习,在部门的讨论会上用心准备,全面了解公司的情况,积极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近几年来承担起更多的工作,积极参与筹办“三会”,信息披露主动把关,投资者交流记录简明清晰……不断取得的进步,让人刮目相看。

  近日,她的一份工作总结让我看到爱尔人的“底色”,以下是我这位同事的工作总结原文截取部分:

  这几年是公司高速发展的关键年,无论是各医院的业绩,还是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都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而我们这个部门又把关着对外信披的最后一道门,就是吴博说的那句话“时刻要绷着那根弦”。我想在这里总结一下自己的工作心得吧:首先想说的是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用来形容我们做信披的人,很是贴切了,想做好工作,就不能怕学习,做这一行的,要紧扣交易所的精神,及时了解新的政策和修订的业务规则、细则,以及业务指引、办法、通知。我们做信披,不光只限定于和本职有关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在实践工作中学习,向周边学习,例如我们也要掌握一定的财务知识,眼科专业知识,卫生医疗政策等。

  世上有句话说“吃亏是福”,这句话放在工作中,那理儿确是真真的,从小事做起不是一直满足于做小事,也不是夸夸其谈好高骛远。学会吃亏不是忍受吃亏,是不斤斤计较于一时一地的是非得失,可能在外人眼里,我一直属于信披的“幕后工作者”,对于每次披露的事前准备,事后管理,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每次公告前也是一字一字的认真复核,正是因为参与了这个过程,所以看似“吃亏”的事,收获的确是“福”。对于公告内容的“尺度”的把握,也“逼迫”我们时常去查阅相关披露规则和制度,互相讨论甚至是争论。这个过程是收获,是积累。

  还想说的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很多的成功,来自于敢想,想干,从公司推出合伙人计划,成立并购基金,再到成功收购美国Wang Vision和欧洲巴伐利亚眼科连锁,我们跟着陈总、李总,一步一步把这个眼科帝国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这种精神,要扎根于骨子里,才会随着公司一起壮大。

  新的一年,我想更深入地学习更多关于公司业务方面的知识,更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方向,有利于理顺自己的思路。我给自己的新寄语是“勇于实践,善于反思”。这一年我听调研,后思考,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去想问题,再回过头来想我们能给予市场的哪些信息,是不是可以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学会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

  员工的工作总结,我是很少公开的,为什么李密的这份年终工作总结,我却公之于众?在爱尔眼科,就是一群很普通的人组成的,无论起点高低,都善良淳朴,忠诚工作;就是这群不平凡的人铸成的,不管哪个岗位,都追求进步,精益求精。阳光撒在每个爱尔人脸上,也落在每一个患者心上,这就是我作为证券部的“班长”,公开这份总结的初衷。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