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会恢复进口美国大豆吗?农业农村部:今年总量有保障

2019-01-16 11:34: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 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1月16日(周三)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主要农产品(000061,股吧)市场运行情况,解读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网 宗超 摄影)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关心的是大豆,去年12月份以来中美经贸摩擦放缓,市场预期我国将恢复从美采购大豆,请唐司长为我们分析一下,就今年大豆国内市场形势做一个展望。谢谢。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我国大豆进口依存度比较高,要从全球的视角来看国内大豆市场形势。目前,新一年度的南美大豆播种进展顺利,阿根廷大豆生产恢复,预计比上年度增产约1700万吨,阿根廷的增产预计比较高。美国大豆库存大幅增加,预计全球大豆供需关系保持宽松。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今年我国进口大豆在总量上是有保障的,市场有稳定运行的基础。当然,也不排除3月份南美大豆大量上市之前,市场有炒作南美天气变化导致国际大豆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对国产大豆来说,随着国家对大豆生产支持力度的加大,2019年播种面积有望继续增加,国产大豆供给能力稳步提升,与进口大豆价格的联动性有可能增强。未来几个月是东北大豆主产区春耕备种的关键期,我们将密切跟踪国内外生产和市场变化,及时发布供需价格信息,推动尽早出台有关支持政策,引导好生产和市场预期。谢谢。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